close
  
我家老爺常掛在嘴上『馴女友錄』就是: 少在那邊跟我講男人就是該讓女人寵女人, 然後又跟我講男女平等, 我不來這套!!!!!!
我家老爺很得意的告訴我, 每一任女友都被訓示過, 這當然也包含了我.........., 而我也應該是最最奉守這名言的女人, 所以今日有幸當她的老婆!!!
 
有時這些話似乎又有那麼一點不對, 我口條很差, 邏輯不強, 所以選擇避重就輕, 過一天是一天.   可是有些時候有被耍的感覺, 那又是什麼呢? 
  
我很乖很聽話, 從不要求被寵愛被呵護, 能自己做的事情就自己來, 決不麻煩老公, 也甘願當個小女人, 從沒要爭平等的念頭. 
可我畢竟也是個庸俗不過的人啊, 難免會想也會比較, 我配合他的地方多, 而且是太多, 而他願意配合我的地方簡直是少的可憐....................
不過說來也是敝人在下我搞出來的, 擔心我家的事情讓他煩心不高興, 讓他覺得累, 
所以弟弟在屏東的小麵攤開幕, 自己一個人領著老母, 拎著一對寶貝兒女, 跑去台灣的最南邊, 還想著這樣累不到老公,
清明中秋過年去祭拜老父也從不開口要他陪伴, 因為他對我爸不熟, 這樣很矯情,
弟弟的雙胞胎出生不敢開口說要去屏東探訪, 我家老爺會覺得我管太多.........,
弟弟回台北也不敢開口說我想多陪他們一些.............................,
大姐約吃飯, 他說, 儘可能的你們自己去吧, 我不去!!!!
回媽媽家吃飯他總說, 快一點吧, 我想早點回家, 你家空氣不好, 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婆家的空氣也不好啊!!!
從小一起玩耍的姐姐, 她的老公及三個孩子一起從加拿大來訪, 一個多月前就打了越洋電話邀約, 說道上次都沒見到你老公, 希望這次能見面,
眼見約見時間就要到了, 俗仔的我還在那裝死說不出口 
 
好了, 這會兒外婆過生日了, 小舅邀約我們一家一起陪外婆吃飯, 我想去, 也想他一起去, 可是開不了口, 也有些賭氣不想開口,
最後真的任性的說我自己帶小孩去, 你想幹嘛就自己安排吧!!
說穿了我就是一個混到不行的女人, 始作俑者, 自作自受!!!!!  好似娘家的事是我的事, 與他無關!!!
 
可是, 可是可是, 那為什麼婆家的事我卻也逃不掉勒??? 
外婆阿姨舅媽從美國來, 我盡可能的抽時間接送跟隨, 婆婆腳受傷我也每天報到陪伴,
反正只要婆家有事情, 哪怕是不開口我也搶著做,
除了一個雞婆的個性使然, 也因為.................這不也是我的家人嗎??  我是楊太太了啊?!  這不是我的本分嗎??
 
但是但是但是...............,
矛盾的地方就在這, 這與我家老爺口口聲聲說的『權利與義務』的中心思想有違背啊? 
他是儘可能的不參加"我家"的事, 我卻喜孜孜的對"他家"的事熱衷不已,
我有時在意, 有時又可以不計較,
是我笨還是情緒起伏大??  或者, 另有病因?? 說真的我不知道!!!! 
 
這些"小"問題也存在超過十年, 這會兒我才提出來是不是有點無聊, 有點後知後覺??
後來, 我連同學朋友同事的聚會也自動把他刪除, 因為我知道他的答案會是什麼, 也不想因為我開口了, 他只好去!!!
有時我想, 愛一個人就想參與他的生活是不是一件其笨無比的事???
 
回到我的生活, 我常常選擇沉默以示抗議,  天知道這是一件很蠢的事, 因為你沉默所以從沒有人知道你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