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熱門政客的無恥面孔重複再三, 他們無風不起浪及興風作浪的本事不斷翻新,
不知對於這樣豪取巧奪,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行徑, 還得忍受多久???
俯瞰台北盆地, 只見車水馬龍不斷, 人們的希望信心與未來卻朦朧不清,
心疼我摯愛的台北家園在這般道德淪喪的世風下, 儘管已是千瘡百孔, 卻依舊運行 ............................
我的心在不安中擺盪搖晃, 未來的輪廓模糊不清,
苦惱著一個對未來不抱期望的母親如何能教育出一個樂觀充滿信心的孩子????
異常痛苦著............
 
卻在此時, 收到來自一位泰雅族小朋友的卡片,  黑黝黝的大眼珠充滿熱情, 稚嫩的筆跡中看到用心刻劃上去的, 輕描淡寫的幾個字:
親愛的資助人, 謝謝你幫助我!!! 
一時語塞, 我慚愧不已.  簡單的幾個字道破我的庸人自擾, 是的, 庸人自擾!!! 
這些社會大公大義之事何勞煩我掛心?? 何需我的評論感受?? 
就因為世界如此之大, 我只需盡我所能, 多照顧一些人, 多付出一些, 感恩知福惜福, 舉手之間就可以幫助別人,
而這往往是我們在自我意識逐漸高漲時所忽略的基本善念,
其實只要我一個月少喝幾杯飲料, 少嗑些蛋糕零食, 這些小小的善小小的義, 不知可以幫這社會帶來多少溫情???
所以我何需無力痛苦的抱怨這混亂的世局??? 只要減少我眾多享受的其中一項, 竟可以讓一個山上的孩子感受的未被遺棄,
對, 儘管我點燃的燭光雖小, 不敵混亂如潮的世局,
但它畢竟可以讓某些角落擁有片刻光明,
想通這一點, 在我內心的小小角落竟有酸酸的感覺,
毫不遲疑的拿起電話, 表明了我想給這個孩子一個小小的聖誕禮物,
一個小小的禮金而已, 我想頂多我就是少買一雙鞋, 一件衣服, 或是某一次莫名其妙的購物
可是卻能讓那個山上的泰雅族小男孩感受一些些人性!!!!
嗯, 明天還得記得去買張卡片,
有時做些有人性的事, 感覺還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