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曾幾何時我會真正認真規劃理財及付諸行動啊!! 基本上, 我應該是覺得不屑, 並唯恐避之不及的才對.
想來也是可恥, 度過的這40個年頭, 我還真是它XX的有種, 自認為『這種膚淺俗氣的事』不需理會, 擺的越遠越好,
所以就放給它爛, 天天自以為率性的不把錢當一回事, 想幹嘛想怎樣, 做了再說!!!!
姑娘我日子過的好好, 何必傷這種神??  錢乃身外之物, 是你的跑不掉, 既來之則安之!!!  
想花就花, 想買就買, 何必想那許多?  今朝有酒今朝醉, 日子開心就好!!!!
後知後覺又不知不覺的混成薪光幫, 新貧族, 感覺的確非常可恥!!!
 
和大姐談笑中常常說到, 我們大概是全世界最窮的醫生小孩, 爸爸雖然賺的多, 花的更多, 應該說花他錢的人很多!!!!  
誰叫父親大人老婆多, 孩子多, 情人更多!!!!  
所以我們對錢這麼放任, 花錢如流水的壞習慣應該是家族遺傳....................
骨子裡就是有『把錢花光』的豪氣, 更有『錢放在身上很痛苦』的基因 
 
記憶中家裡醫院常常是病人滿滿的等醫生回來,
因為爸爸不知又跑到那家醫院和其它叔叔伯伯打牌去了, 還是又和那個阿姨去喝咖啡, 還是................... 
看到爸爸總是在病人替換時的空檔, 爸爸難掩失蹤的愧疚, 往往塞一把錢給我, 說去買東西吃!!! 
哥哥姐姐要約會要買衣服要幹麻幹麻的, 我出面!!!
媽媽對爸爸憤恨難消, 常常無來由的要我去跟爸爸拿點銀子洩恨加消災了事!!!!
我出面一定拿的到錢, 而且只有我知道爸爸會在那裡出沒, 誰叫我是爸爸最疼的小女兒!!!!
我們家中每個孩子的金錢取得太容易, 容易到不知珍惜 
 
爸爸難得的陪伴往往也是把你帶到某家店, 說『喜歡什麼自己拿!!! 只有你有喔! 不要告訴哥哥姐姐弟弟, 買完爸爸晚一點回去..................』
我反正就是沒來由的超級慷慨+大方, 說哥哥可能喜歡xxxx, 姐姐喜歡xxx, 媽媽喜歡xxxxxx, 買了一堆毫不遲疑,
年幼無知的認為, 每個人都拿到禮物就不會生爸爸的氣, 也不會問爸爸去哪裡, 我以為這是保護爸爸不被炮轟的最佳方式
 
所以我們這些子孫, 什麼沒遺傳到, 這個遺傳得最徹底!!!!  只管眼前爽就好, 未來如何如何, 以後再說吧!!
我也曾經愚昧的以為快樂來自於物質的滿足, 結果呢???  我的快樂很膚淺, 我的未來沒規劃, 我自已為是的灑脫及隨性其實很不實際!!
 
其實覺悟也非一兩天之事, 只是你知道壞習慣無法一夕消失殆盡的, 加上人性的怠惰.......,
只是我想如果我一直是坐而言, 心裡不斷吶喊說我要存錢我要節省我要改變, 喊到死仍舊是我行我素, 兩袖清風啊!!! 
所以, 除了體悟之外, 我真的開始執行我的理財計劃.
 
能讓頑冥不靈的我有重大改變的, 是一位上司兼好友, 我想沒有她不著痕跡, 旁敲側擊的提點我存錢的好處,
讓我分享她獲利的喜悅, 加上三不五時的拿書給我長知識, 我想我還在醉生夢死.........................
總之, 謝謝你啦張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