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意志力究竟可以到達什麼樣的境界?  秘密這本書沒看過, 對於其內容也不過片段且片面得知,

簡略的一個感覺, 就是信者恆信, 是否奏效, 因人而異.

而我此刻想談的, 沒那麼深奧, 也無任何科學依據, 只是一點個人淺淺的領略.

 

越來越發現, 不管是對某人或某事, 總會有超過二個以上的看法, 正的反的, 自認客觀宏觀的, 就是公婆各執一詞, 各自有理!!!

真相只有一個, 但在個人都有全各自表述下, 表象就令人眼花撩亂!!!

而事實的真相, 事實的真相, 事實的真相, 我看到聽到的是當事人往往也沒有百分百的理解!!

不過, 日子總得過下去, 在無心無力無所謂的情況下, 充其量能做的, 就是選擇某一種說法, 然後認真的投入, 並且相信,

要不要改變說法想法, 不必急著表態或投票, 最終也沒有人真的在乎,

只要在當下, 你真的相信你選擇相信的就好!!!  這是我理解的精神戰勝法”!!!

 

反正你說你的, 我不看不言不聽不為所動即可, 我還是堅持我要展現給人家看的, 我還是相信我所相信的就好!!!

你之於我很不重要, 所以從你為圓心週遭100里所發生的任何事物都與我無關,

這種體悟令人佩服, 這是我所謂的另一種精神戰勝法”!!!

 

可惜的是, 我做的很不好!!! 不管哪一種!!

我就是容易把自己玩到死胡同裡, 陷入某種情緒後就難以自拔, 哪來的戰勝啊!!!

不過難免我也有我個人的精神戰勝法”, 不過方法詭異又矛盾, 其實坦白的說, 是看不出章法.

另一種白話的說法是: 老娘說了算!!

這種算法因時因地因人而時時有所不同, 情緒明亮時,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眉開眼笑, 處處美好, 精神亢奮, 天氣晴朗, 感覺人生多采多姿!!!

 

再不然就是自毀前程, 自亂陣腳.  任何風吹草動都讓本人聞風喪膽無限上綱,

就往自己編織的死胡同裡鑽, 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了, 簡直就是不戰而敗, 感覺自己一無是處, 人生從此一片黑暗!!

 

所以嚴格來說, 我還蠻崇拜那種高段的精神戰勝法”, 看我能不能往那個境界修修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