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開車返家路上, 接到婆婆的電話, 婆婆問我在哪? 方便說話嗎?

我說: 『要去哥哥學校一下, 再去我媽媽家接妹妹!!

婆婆說: 『那晚一點再說好了….

 

我想應該是婆婆要交代我辦些事情, 買買東西或者當司機之類的, 匆忙看完接完小孩, 回家後回電話給婆婆.

婆婆一開口就非常嚴肅, 她說:『你不能再這樣了, 我看你體力透支, 睡眠不足, 身體要顧好, 不要連自己都倒下,

小孩大了你也該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花點心思在自己身上……….…….,

 忙不過來或有事情的時候, 我可以幫忙.…』


當然婆婆也不是靈光乍現想到才說的,

因幾天前跟婆婆開玩笑說:『媽媽, 我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啊? 以前從來不流汗的, 最近卻動不動就流汗!!

我只是想逗婆婆開心說, !你媳婦的年紀都快到更年期, 而你卻越活越年輕!!!

就是因為這句沒什麼特別含意的玩笑話, 婆婆竟然很認真的回想我的生活作息,

然後嚴肅又正經的提醒並告誡我這些話

 

頓時我不知該說什麼, 心裡卻是暖暖的, 驚訝又充滿感動,

婆婆一向不擅表白, 我又是一個悶葫蘆媳婦,我們彼此之間的互動很溫和,會互相關心, 體諒,

但是從來不來這套真心告白”!! 我是個超級俗仔, 從來不敢大辣辣的表白,

一向都以開玩笑或揶揄自己的方式表達心情, 婆婆突然來這麼一下, 我只在電話那頭猛點頭,

說好好, 我知道我知道………., 言詞拙劣到連一句謝謝都說不出來!!!

 

掛上電話頓時覺得一天的疲勞都消除了, 嘴角不經意的上揚, 晚上睡的超甜超香!

第二天醒來後有個深刻的領悟:『黃XX你很奇怪ㄟ, 就大膽的說媽媽謝謝你會怎樣??

一直這麼ㄍ一人生是會有什麼不同?? 還是有人會頒獎給你???

 

是啊, 從小在我娘的教誨之下, 就是那一套溫良恭儉讓, 不抱怨,不計較,

人在做天在看, 不可以頂嘴不巧言令色, 不自誇自我膨脹自以為是…..,

久了竟發現我連對自己的娘都不敢大膽的說出謝謝你”,

更別說其他真情流露的話了, 我永遠只用一個方式表達孝順及謝意, 就是聽媽媽的話, 順從!!!

該給的紅包零用錢不可少不能忘, 媽媽如果說今天想出去走走, 不管我有什麼事一定得排除!!!

 

我一直是一個很ㄍ一ㄥ的女兒及妻子, 就連對老公, 也從來不敢講我愛你三個字!!

我一直活得卑微又壓抑, 覺得自己不如人又缺乏自信,

當然, 我很清楚的知道那是從小的家庭關係造成,

可是今天猛然一想, 我有什麼好不開心呢??

 

我有二個可愛的小孩, 功課不是太好, 可是他們天真善良純樸, 健康又平安!!

 

我有個結婚前花心又多情的老公, 可是結婚後他卻愛家忠誠負責到跌破大家眼鏡,

一心一意的讓我們的家更好, 永遠把家庭擺在第一!!! 

 

和媽媽的關係也越來越好, 雖然我們還是沒有辦法開口說什麼肉麻或真情的話,

可是自我結婚後, 感受到媽媽很多的關愛, 那是以前從來不曾有過的事,

現在媽媽會煮飯等我回家吃, 掉了的釦子會幫我縫, 泡好一壺一壺的茶要我帶回家,

甚至有時會跟我說把髒衣服拿回去她幫我洗……, 和媽媽能這樣相處, 我真的好幸福

 

我有一個充滿壓力與挑戰的工作, 可是就因為如此,

我知道自己不能鬆懈, 要用心用腦熱情又不懈怠的過每一天才行,

多虧了這個工作, 讓我知道要分秒珍惜, 不做無謂無聊的事, 不浪費時間哀聲嘆氣自怨自艾!!!

 

我有一個小窩, 去年才剛買, 雖然還有一大筆貸款, 裝潢不怎麼豪華,

可是我們一家人卻愛得要命, 整天待在家也不嫌無聊!!

 

我沒有存款, 但有個基本保險, 每個月薪水花光光, 是道道地地不折不扣的月光族.

可是我日子過得超好, 沒渴到沒餓到, 每天吃吃喝喝得很開心,

還可以三不五時的跟小孩到處走走看看玩耍一番

 

何其有幸, 我有好幾個知心好友, Vicky, 智嶸, 小Pony, 俊潔, 小萍, 小蘭.........................

雖然我們都已為人妻人母, 甚至散布各地, 一年可能見不到一次, 可是只要有事,

這群好友一定是我最佳後衛,不管是倒垃圾給意見, 

或者只是一起去吃喝玩樂, 我們彼此永遠信賴這些依靠!!

 

老公長年不在家, 我學會持家學會獨立學會自己找事做不依賴他人,

我可以在星期六的早上, 讓家教老師來幫孩子上課, 自己洗衣拖地買菜打掃,

把所有的管理費電話費電費瓦斯費亂七八糟的費繳清不會有所遺漏, 還能幫婆家娘家買用品送過去,

優雅的煮好午餐問家教老師要不要跟一起享用?? 

有時真的以為自己是超人, 而這些一心多用處理雜事的能力, 是特別的禮物也算是我的福氣!!!,

 

所以我真是個幸福的人, 難道不能睡覺的時候偷笑?? 

如果真要找一點抱怨的話, 我希望自己再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