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姊說: 吳美慧回來了!!  我只說了聲喔, 大姊見我反應冷淡, 就不再談!

大姊說: 吳美慧在汐止某處立了個黃家牌位, 希望祖先們好好關照一下黃家子孫. 除了那句”, 還是無言!!

 

這些, 都是去年的事了!!

 

上星期, 大姊說她要跟吳美慧見面, 因為"重陽節”, 她準備一些祭拜的東西, 希望我們這些黃家子孫有人能參加!!

 

其實, 對於她, 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兇悍的第三者, 欺負前妻小孩的第三者,蠻橫不講理的第三者, 讓爸爸拋家棄子遠走高飛, 又讓爸爸身無分文的回來, 把爸爸財產全部拿走, 讓我弟弟無家可歸書沒念完去混幫派的人, ……..怎麼會有好話呢???  我畢竟沒有辦法當成沒事人的跟她見面, 總覺得還是有什麼話必須衝口而出才過癮……………………..

 

可是, 真的有那麼過不去嗎? 畢竟現在的我過得很幸福, 小時候那些精彩的經歷, 其實在某些方面來也成就了現在的我, 明年爸爸過世將滿10, 而那些個陳年往事算一算也是30多年前的事了, 我實在沒什麼怨恨了, 不知道說什麼是個性使然, 不能見面也是必須考慮媽媽的感受, 畢竟, 她曾經讓媽媽很不好過!!

 

大姊說, 她整個頭髮都白了, 現在是個虔誠的佛教徒, 吃素念經的, 只擔心那個弟弟”!!

其實, 這就對了不是嗎??  她正在承受自已造成的果, 就算那時她要到所有她要的東西, 今天看起來, 日子也沒有太好不是嗎??

 

這就是人生對吧, 沒什麼事是必然, 未來會如何? 可以如何? 其實都在我們今日的所行所為中, 我們用今天創造了明天, 成者敗者都是自己, 過程中碰到好好壞壞都有其目的的, 哀矜勿喜啊!! 這些不就是因果???

 

我不排斥和那女人見面, 只希望自己更功成名就一些, 畢竟我還是俗氣的很, 想讓媽媽更有面子些, 讓她知道當年她欺負的那個前妻的孩子, 其實過得很好很幸福,!!!  真的, 我不用恨她,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最好的報復方式!!!

 

至於那個弟弟-偉成, 有我能關照的地方嗎?? 我想, 天上的爸爸應該會希望我們這些哥哥姐姐們替他看顧那個無緣的小兒子吧!!!

 

, 發生在我家的事是不是也太戲劇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