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心刺骨的痛及感受往往在神奇瞬間讓你有所領悟, 就像施展魔法, 一指, 立即見效!


心急如焚, 不知傷勢不明的小姪子究竟有多嚴重? 弟弟及弟妹哭到話說不清, 一向愛哭出名的我, 硬是忍住, 想到狀況已經這麼亂了, 我再一哭豈不添亂? 好面子的天蠍女即使在慌亂時刻還是不忘記扣上盔甲, 戴上面具.


心急如焚, 我又想爸爸, 還是這樣, 只要一感覺孤單無助, 總想拿起電話對爸爸亂吼一番, 但怎麼撥到天堂?? 用寫的吧, 拿出紙筆, 發現自己的手一直在抖, 霎那間才知道再怎麼理智, 情緒很難被覆蓋!!! 


弟弟的三個小孩不約而同的打電話給我, 相同的開場白, 都是: 『姑姑.........』然後大哭!!

也在那一刻我又懂了, 原來"姑姑"二字對他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稱呼, 原來姑姑不只是一個會買禮物會搞笑會陪玩耍的一個人而已, 危急的時候, 姑姑是一種信心, 一種保護和一種安慰!! 對於"責任"二字, 此時我才更加明白!!!


很多時候, 以為自己很脆弱, 卻發現原來勇敢不難; 愛哭的人會因為身為別人的依靠而變得冷靜堅強; 原本害怕孤單的人可以因為責任而隻身一人前往台灣最南端的小醫院; 嗯, 我懂了人的潛能, 非不能也, 是不為也!!!

 

而此時也讓我對"懂"這個字有了敬畏之心!!

常常我們為了表示認同, 為了拉近距離, 總是輕易的把"懂"掛在嘴邊, 嗯, 我懂了!! 我了解你的心情, 我知道這種感覺.......這個字何其深奧沉痛? 常常與"懂"伴隨而來的是赤裸裸的體驗,再也不要, 讓"懂"這個字那麼廉價的出現, 唯有你懂, 你知道代價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