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實對孩子發了一頓大火, 這應該是最近頻繁中最猛烈的一次. 我看到孩子眼中的驚恐, 也看到了自己的無能與悲哀.
 
我看到一個分身乏術, 要求完美的母親, 因為焦慮與不安, 拼命給孩子及自己壓力, 要做好這, 要做好那, 每天跟時間賽跑, 限時內把大大小小所有想到的瑣碎事情做好, 結果常常是有一個不太美好的ending, 孩子總是帶著媽媽的責罵入睡, 孩子累, 我也累 
 
如果一個母親無法以慈悲寬容的心接納孩子所有的缺點; 如果母親自己暴躁易怒, 如何教導出彬彬有禮, 心中充滿喜悅的孩子??  想到這就覺得其實我是始作俑者, 孩子的表現不良, 我是難辭其咎的
 
30分鐘不到, 孩子在哭泣中睡著了, 而此時我的心情無比沉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