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人生旅途的半程, 我走過了一個樹林子......................... 
這是但丁在《神曲》裡兩句常被人引用的話, 意思是人到了中年應該有所感悟................
 
我的不惑之年也即將到來, 而對生命的不惑究竟體驗了多少??  坦白說, 我還是難免時常杵在困頓之中. 尤其昨日讀了李家同的書, 對人生來的不平等, 弱勢團體的宿命, 社會的不公義, 道德淪喪, 坐立難安, 可是我能做的還是繼續若無其事上班, 當兩個孩子的媽媽, 在煩擾的台北街頭橫衝直撞, 看到藏在富裕繁榮面貌下的社會, 並沒有為我帶來明顯的改變, 我, 是否有些冷血??
 
當思緒難免又飛到這些社會不公不義的事端時, 充其量也只能告誡自己, 要更壯大自己, 才能幫助他人; 要教育孩子惜物惜情, 心存感激; 要.......................不然會遭天譴, 會用罄自己的福氣.
 
我知足, 家庭平安, 有一份自己喜歡且全心投入的工作 
我知不足, 浩瀚的人生我何其渺小, 我思我言我行可以為這社會有些什麼貢獻?
 
我知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