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 要對自己好一點 
年輕時不懂什麼叫對自己好, 整天就是玩玩玩, 逛街逛到瘋, 卡刷到爆, 談戀愛, 交朋友, 閒晃, 唱歌, 喝酒, 夜遊............, 反正年輕, 恣意享受人生沒什麼需要考慮.
 步入婚姻, 開始當媽, 漸漸的一人當兩人用, 工作家庭夫家娘家, 忙的讓自己沒時間想沒時間靜沒時間停一下.  對自己好??  管不了那麼多, 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完再說!!
 但是幾年過去了, 這句話還在流傳.
 
廣告上充斥的這樣的訊息, 要做自己, 犒賞自己, 忠於自我....................., 我也被這些訊息蠱惑,
看上某件東西, 慾望在游移之際, 往往那一句對自己好一點, 毫不考慮的, 毅然決然的就下手了,
戰利品到手後, 還自我催眠的喃喃自語, 幹麻那麼累?? 對自已好是應該的, 偶沒有錯!!!!
 
於是乎, 百貨公司週年慶不能錯過, 高級奢侈品的員工特賣會不能錯過, 燙一個近萬元的頭毫不眨眼, 膠原蛋白不行不喝,
兩三好友聚會談心吃頓昂貴餐理直氣壯, 500元一張的面膜要用, 3000元的水晶指甲護理要去, 玻尿酸喝的用的擦的都要買..................................
相信女人犒賞自己的方式族繁不及備載, 而每一位美女背後都有不得不這樣做的辛酸及壓力 . 的確女人的錢非常好賺!!
 
但是眾多美女在這樣毫不心軟的對自己好以後, 真是達到一種暢快無比, 所向匹靡, 了無遺憾的境界了嗎??  果真如此, 那我豈非眼花??  買不停手的女士比比皆是?? 
但是LV, Gucci 沒有讓她們擠進真正的上流社會, 豐富的料理饗宴沒有讓她們心靈得到舒發, 珍貴的養顏美容聖品也無助於情愛的保證.
 
在自己也荒唐揮霍許久以後才赫然發現, 原來對自己好的秘方妙方在心靈得到最無壓力的釋放, 不在於滿足物慾的心態,
那也許只是一杯小小的咖啡, 一本好書, 一篇文章, 一個靜靜的角落, 一段徒步的行程, 坐一趟公車, 賞一下來往匆忙的人群..................如此而已. 
金錢堆砌起來的舒壓, 看看吧, 如果您銀兩多到下輩子也花不完, 請便!!
 
雖然還比不上別人的無欲無球, 澄靜清澈, 目前的我能享有難得的平靜悠閒, 我感恩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