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那種感覺過

就是當全班同學正在努力拼著過兩天的期末考, 或是下堂課的歷史小考, 整場充斥著肅殺及衝鋒陷陣的熱切讀書氣氛時,

發現只有你一個人在冷眼旁觀, 懷疑著大家的投入是否過度乖巧的同時, 又對自己的漠然五味雜陳,

其實你有並非沒有羞恥心, 很想在課業上盡心盡力, 但卻又不知該從哪裡開始忙? 怎麼忙

對於之後的下場你清楚到不行, 可是你無法避免也不能避免, 你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等死及將死的過程,

你是一個旁觀者卻又同時是在祭壇上那隻該死的祭品………………..

 

或是兩軍正在對峙, 全場靜默, 連風吹拂臉龐, 呼吸的深淺快慢都清晰可見, 就等著聽從各自主將的命令指派,

該往哪個方向? 下一個動作? 每個人的職務分配大家都瞭然於胸, 唯讀你, 完全狀況外,

你甚至不知道現在應該將手擺在哪裡, 可恨的是又不能發問, 因為連嘴唇顫動的聲音都可能引爆一陣槍彈雨林,

你看待同袍們熱切及關切的眼神卻無法得到任何回覆, 因為大家都帶著面具戰戰兢兢在預備著……………

 

現在的我的心情起伏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慌了, 亂了, 悶了, 攤了,

以往的結局是好是壞兩手一攤, 正反兩面不過是我一個人的身家性命的減損,

可是現在我卻同時肩負著延續我生命的兩個獨立個體的未來的重大使命,

以往那種恐懼及冷眼旁觀事不關己的情愫還未消退, 真的懷疑自己是那麼的麻木不仁又冥頑不靈

 

我看著大家對自己的生活工作家庭孩子們盡心盡力, 一歩一小印的往目標前進, 而我卻不知要前往我的寶山目的為何?

我的寶山又在哪孩子的想法觀念言行未來都延續父母的氣味, 而我現在就充斥著那種既是旁觀者又是台上祭品的那種複雜感覺,

我彷彿清晰可見因著自己的愚昧耽誤到孩子的未來, 可是卻又不肯跨出那一歩去改變或影響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