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無處不排名!!!  就算你獨排眾議, 特立獨行, 我行我素, 唯恐不及的躲避, 你不去招惹它, 可它偏偏就愛找上你!!!!
 
已經是一隻腳跨進棺材的人了, 這些無謂的排名壓根兒對我起不了影響, 但我終於還是被人家算進遊戲中, 只不過角色是個毫不起眼的路人甲乙丙 , 不重要卻非得存在去襯脫別人無與倫比的珍貴及獨特.  既然是路人甲,  也非非你不可, 可悲就悲在我不能不去!!!
 
也無所謂, 我本來也就不在意, 反正為了楊小妹的眼睛, 我也只能一週又一週的當我的道具去, 聽一聽那些個有錢人家是如何視金錢於無物的揮霍與糟蹋, 聽醫生高談闊論的發表他對目前台灣眼科的見解及將為護眼立法的使命感及義務, 聽醫生娘細數某某人家的小孩一周在他們那裡做眼睛治療及保健花了幾小時及效果何其顯著, 常常你也會聽到人家是如何規劃他們心肝寶貝的假期及學校, 去波士頓上暑期小學, 去歐洲美洲遊學玩耍兼長知識增智慧等等, 做完治療以後全家要去看獅子王歌舞劇的門票總共花了幾萬元, 某某人的爸爸是某某大學光學研究所的所長,  父母是博士校長董事長護理長, 在那裡又買了房子, 某某房子擺著無用要賣掉, 房子多到沒時間去整理之類話語.  每每聽及此讓我渾身不對勁, 窺人隱私般的罪惡感揮之不去, 可我也非聽不可, 那小小陰陰暗暗房間, 我無處可躲!!!
 
終了, 醫生還是會關注我的存在, 不厭其煩的開導我父母為孩子的將來總要辛苦要付出, 『像你跟你老公領死薪水的, 花這些錢來治療真的很辛苦』, 『你女兒的眼睛算是重症, 老天給你這個機會救她, 就看你跟你老公了』, 『唉, 我們也是白手起家的, 所以你們的辛苦我都知道』, 似乎在教訓我剛才悶不吭聲的偷聽及身家財產的不長進. 魯鈍如我常無法轉換他前一秒鐘對台灣醫療制度不健全, 人才匱乏, 庸醫誤人的批判及悲天憫人的感慨, 後一秒鐘對我醫學常識講解, 補上我家不大業不大的先天不良更甚於我對女兒眼睛先天發育不良的危害, 最終我才意識到他對我在這家醫院的排名無法向前邁進的遺憾.
 
很多朋友問我, 台灣沒別的醫生啦, 換別家別找罪受, 可我告訴你, 奇耶怪耶, 真是僅有此家別無分店, 而我真的也看到妹妹眼睛的明顯進步, 所以那有不能忍的, 你排名我難到我不能排名你, 排名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