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臨睡前, 哥哥躺在我身邊, 生氣的說: 「媽媽壞壞, 都不抱抱!!,

我順勢用手摸摸他的頭, 親了一下, 卻沒有調到他期待的姿勢, 他馬上又說「哼, 你比較喜歡看書不喜歡我!!

, 剛好看到精采的這一段, 只得打住, 把書放一旁, 抱著哄著, 祈求少爺趕緊入睡,

一邊說道:「明早別再起晚了, 總是遲到那1-2分鐘真的很嘔………….

沒多久少爺就滿足的把我的手拿開, 說道:「你可以看書了, 你手會痛!!

說完逕自轉身就睡, 留下我及一些些錯愕, 及一些些感動

 

早上特地耐足性子叫他起床, 如同以往, 又是要我躺下又是要抱抱的,

孩子的爹再三規勸我要多點耐心多點耐心的叮嚀猶言在耳,

我耐著性子, 一一答應他的要求, 哥哥突然說: 「媽媽壞壞, 你都叫我去死!!

我呆了片刻, , 這是我前幾天生氣失控時罵他的話, 還記得當時他毫無反應讓我氣的想去撞牆,

怎知其實他都把話聽進去了, 我滿懷虧欠的對他說:「大人有情緒, 也有說錯話的時候……….

雖然眼見上學又要遲到了,再摟摟抱抱一下吧, 遲到就遲到了唄!!!

 

該怎麼說這不大不小的孩子呢???

常常會被他的漫不經心氣的火冒三丈, 因為他的粗心大意弄得我神經緊張,

因為他的大而化之, 反應遲鈍及不善表達, 我常常口不擇言的抒發我的情緒及壓力,

孩子終究是孩子, 任性及耍賴似乎是得天獨厚的恩寵, 用來磨練媽媽脾氣的武器!!!

而媽媽畢竟不是聖人, 對孩子的成績及表現難免有期待, 難免設下了標準,

嘴巴上說不在意, 心中的尺卻放不下, 常常在壓力中露餡,

與孩子爭執及衝突後, 結果沒有改變, 輸家永遠是媽媽!!!

 

體認到這一點, 我想那些教育小孩的深奧道理就暫時擱置吧,

當務之急是自己要當一個快樂的媽媽, 快樂的媽媽自己情緒控制得宜, 快樂的媽媽樂於犧牲自己的工作陪伴孩子,

快樂的媽媽永遠可以和孩子玩在一塊兒, 快樂的媽媽才能有源源不絕的體力及毅力與孩子一同成長!!!

 

那天和朋友聊到, 拜拜時的祝禱辭, 現在我已經不再被動等待且貪心的祈禱自己工作順利, 孩子聽話平安,

相對的, 祈禱我的主我的菩薩我的佛, 給我解決問題的智慧與力量, 讓我遇事不致慌亂失常, 讓我能平心靜氣的對症下藥,

如果要給我試煉, 希望自己能堅定不移, 不屈不撓的完成考驗………………………

 

那麼現在, 工作上的抑鬱不順心, 哥哥的叛逆, 妹妹的眼睛, 老公的長期出差, 公公婆婆媽媽哥哥姐姐弟弟等的大小事, 都不過是一些考驗罷了,

沒事沒事, 我雖然不是超人, 但我一定能超過常人所能忍受的, 逐一將這些小考驗一一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