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慢慢能體會無欲則剛的含意了…………….

 

人們的痛苦與爭端往往來自於欲求不滿”, 就放眼看看我們生活中的小小世界吧,

食物豐富卻難以抉擇; 標示眾多卻缺少信任;

經濟進步卻破壞環境;科學發達卻迷失信仰;

物質豐富卻缺乏信仰

 

當我們擁有很多時總想要再多一些些, 多了一些些後又要再多一點, 再多一點,

心中想的總是如果我能再如何如何好了,

所以人的一生中都在盲目的打轉與追求中流失, 人卻無法享受真正活著的滋味

 

似乎所有的困擾都來自與過度執著, 我們固守於世俗的目光及要求,

對於生活富裕, 幸福快樂等這些名詞有了過多的想像與誤解,

如果人的幸福求諸於外, 那就只有被牽著走的份, 無法自由自在優遊自得的做自己,

而另一個可悲的是, 許多人對於做自己這件事有很多堅持, 卻少了瞭解, 什麼是自已???

你究竟要什麼?  喜歡什麼?? 追求什麼???

 

我對於別人能夠快狠準的侃侃而談自己的理想目標與喜好時有高度的羨幕,

這一點對於我而言有些難度, 經過多年的尋尋覓覓及跌倒碰撞後,

才赫然發現其實我放在關注自己的這件事上, 有了嚴重的方向錯誤…………………..

 

對自己好不是讓自己吃好穿好

喜歡自己不僅僅是樂於打扮自己

有成就感不是讓別人來給你評分A+

面對挑戰不是儘做一些空有浮華虛名, 人與人之間相互吹捧, 各取所需暗中較勁後爬到事業頂峰的遊戲

幫助他人不是一味的迷幻自己, 以為犧牲自己是一種高貴難得的情操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些偽善。

 

我很容易把人家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般看待, 以為為人著想可以換到珍貴的情誼;

以為努力付出可以得到相對的回報;

犧牲自己的福利成就別人可以讓人家感念不忘;

與人相爭計較可以得到人家真心的讚許…………

可是殊不知當我做這樣暗中有私心好事時, 卻是不斷的消費自己及愚弄他人,

因為我還是默默的希望付出有回報, 所以不斷的在這貪念下虛度光陰,

年過四十了, 對於自己此生的任務及目標毫無概念。

 

, 離題了, 剛剛說到無欲則剛

最近自己有個小小突破哪, 以往出國總是多多少少買東買西的幫大家帶禮物,

一來自己愛買, 二來無非是由來已久的自作多情習慣, 認為禮多人不怪, 莫名的世俗化。

可是這次我可是乖乖的認真的享受我的旅遊, 看書, 看景, 看風情, 一段旅遊單純了, 整個心情也輕鬆,

我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東西, 純粹而單純的進行體驗, 竟然沒有以往旅遊的勞累,

所以世界上誰最幸福?? 我想應該是那些樂於享受單純簡單生活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