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完成探親之旅.  這一站來到印尼.

其實一點也沒有抱怨楊先生的常年在外, 他要工作, 我要空間. 

雖然也常常覺得孤單, 厭倦一直是個女超人, 常有放棄的念頭, 不想什麼事都一肩扛起, 但是, 人生就是這樣, 不會什麼都如願, 總有些小痛小苦小哀小愁, 有些是考驗你的能耐, 有些是挑戰你極限, 更多時候, 知道這是人生的功課, 非得自己完成不可.

我需要空間和自由做很多楊先生覺得不需要的事, 或者應該說, 不該佔我人生太多份量的事.  他不理解我怎麼一天到晚都在忙不屬於自己的事,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  我忙著照顧媽媽, 照顧小孩, 圓滿工作, 讓大家開心, 讓大家安心, 讓大家覺得我是可靠的夥伴, 有肩膀的主管, 負責任的人, 可是我肩頭的重量卻絲毫沒有減輕過, 真的, 我常常真實的感覺到肩上有重物, 而我拍不掉, 趕不走.

那麼, 我自己又要什麼? 

這次有二個白天, 楊先生不在, 放空我一人在家.  我雖然去了健身房, 游泳, 但說實在的, 卻好像沒那麼享受到.  因為放不下.  放不下工作一堆作不完, 一時半刻解決不了的事. 我刻意不看手機不看信箱不跟同事聯繫, 但心裡卻沒有真正放下, 形式上的運動休息, 卻滿滿心事揮之不去.

看看楊先生.  他過的開心, 灑脫又自在.  工作辛苦, 家人不在身邊, 但是有奮鬥的目標, 有可預期的幸福, 日子就照他的計畫, 一步步邁向他的目標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